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建行所持360亿美元信达债券延期10年

2009年09月23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政府延长了一批为国内最大银行之一纾困的债券的期限,此举将进一步推迟对十年前中国银行业危机的最终评估。

  中国建设银行(CCB)昨天表示,财政部通知,该行资产负债表上一笔总额2470亿元人民币(合360亿美元)的十年期债券,到期后将延期十年。
以市值计算,中国建行目前是世界第二大银行。

  这份公告是一个及时的提醒——中国新发现的银行业成功景象根基不稳,而且目前有人担心今年政府推动的放贷狂欢,可能又会制造大量不良贷款。将债券期限再延后十年,本质上推迟了政府对中国建行的再度纾困——这种纾困将必须由财政部出手。

  这批债券于9月21日到期,由国有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CindaAssetManagement)向中国建行发行,是信达收购中国建行等额不良贷款的对价。债券发行之时,中国各大银行至少有三分之一的贷款未得到偿付。

  信达和其它三家国有“不良资产银行”是10年前为救助中国金融体系而成立的。它们大多勉强能够支付用于换取不良贷款的债券的利息,但多年来一直公开承认自己将永远无力偿付本金。

  在中国政府通过宽松信贷快速启动经济的命令之下,今年上半年中国各大银行新发放的贷款总额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这促使分析师和监管机构发出警告,称放贷标准出现下滑,银行资产质量可能再度恶化。 (来源:FT中文网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