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成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

2009年09月23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23日电(杜远)23日,国家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向重庆市政府颁发了“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牌匾。重庆这个西南的老工业基地将藉此推动传统工业发展方式的转变。

  2008年12月,国家工信部选择上海、重庆、广州、青岛、唐山、南京等8地开展“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重庆市“两化融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将以三大领域为突破口加快试验区建设。

  三大领域包括重点围绕材料加工、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石油天然气化工等重庆市工业主导产业,加快工业主导行业信息化;重点围绕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金融、人力资源等服务性产业,培育壮大面向工业的信息服务业;重点围绕经济运行监管、诚信体系建设、财税管理,实现信息化与政府管理服务通道、平台、政策体系融合,进一步优化政府工业管理体系。

  目前,惠普与思科IT项目已相继落户重庆,而如IBM、富士康这样的世界500强大型IT企业也已在渝设置办事机构或兴建产业基地。

  重庆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沐华平在此间介绍,除了老工业城市的信息化需求外,世界500强IT企业更看重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对周边的辐射和带动能力,成为首批“两化”融合试验区也将为各大IT企业带来更大的商机。而重庆看重的是,全球IT巨头的入驻将给重庆带来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以市场换技术、换产能,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两化”融合路径将应运而生。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