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峰会前瞻:全球经济复苏期政策探究

2009年09月23日1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李晶 (Jing Ulrich) ,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

  G20最新一轮峰会将于9月24日,25日在美国的匹兹堡举行。在金融危机一周年之后,在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的关键时期,峰会将涉及的议题备受关注。

全球经济在各国陆续推出刺激经济的措施下已显现出复苏迹象,稳定和推动经济复苏仍然是现在各国的首要任务,但经济刺激政策何时退出,以及如何退出,会是另一个难题。我们预期峰会将就目前全球经济状况讨论退出计划,目前全球经济正在改善,但复苏步伐仍然脆弱,我们对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持谨慎态度,即使各国在撤销特殊的财政、货币和金融部门支持措施的议题达成一致,但其实施仍然会在各国经济发展更加稳固之后,以防止经济再次探底的可能性。

  此轮金融危机的爆发也让各国领导人意识到了调整全球经济增长平衡的重要性。而这是本次峰会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巨额贸易顺差和逆差反映出来的全球失衡可能引发危机,各国必须调整经济增长平衡,增加新兴市场的消费,促进经济可持续均衡增长与金融稳定发展,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关于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加强金融体系的监管受到广泛重视,这也将是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我们期待峰会积极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完善国际金融体系,预防危机的再次发生。

  此外,贸易保护问题也会是本次峰会的热议的一个问题,这在全球经济出现缓慢的复苏之际尤为关键。能源、气候变化等议题也会在峰会上提及。

  我们期待本次峰会为正在走上复苏的全球经济注入更强的信心,传达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携手促进全球经济恢复的决心。而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均衡增长,以及金融机构改革,将使得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平衡,也会提升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和话语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