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口企业申领FORM-E 享受东盟国家最大关税优惠

2009年09月23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3日电 (记者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今天表示,中国出口企业及时申领FORM-E,将享受更优惠的东盟国家关税待遇。

  据介绍,中国—东盟自贸区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FORM-E),是根据《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规则》签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官方证明文件,由出口成员方的政府机构签发。
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原产地证书属于区域经济集团互惠原产地证书,专用于证明中国—东盟自贸区产品享受自贸区优惠关税待遇。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称,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如期建成。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获得了更多进入对方市场的机遇,可以更充分地享受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带来的好处。中国企业在出口东盟国家的时候,应当全面、准确地掌握各种政策优惠,及时申领FORM-E,保障自己的利益。

  目前,国内部分企业对FORM-E不很了解,更不清楚FORM-E证书可享受优惠关税、减少企业成本、扩大出口的功能,申领FORM-E证书的热情不高。许多出口企业错失了本应享受到的关税优惠待遇。

  根据《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货物贸易协议》,从2005年7月20日起,中国与东盟的货物贸易降税计划正式启动。到2010年,中国和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东盟6个老成员将相互取消绝大多数产品的关税,建立自由贸易区,彼此关税将降至零。而越南、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等4个东盟新成员将享受5年的过渡期,至2015年与中国实现自由贸易。中国货物出口到东盟国家,凡符合双方签订的优惠关税的有关规定,只有凭FORM-E才可获得减免关税的最大优惠待遇。否则,只能享受WTO最惠国关税待遇。

  郑军健提醒企业,企业在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完成注册登记后,便可申请签发FORM-E证书。需要注意的是,FORM-E证书必须在签发之日起4个月内向进口国海关当局提交,特殊情况可以延长到六个月。

  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功举办五届以来,加快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帮助中国和东盟企业更好地享受产品降税和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成果,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双方经贸合作。完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