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问题考验匹兹堡峰会

2009年09月23日2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匹兹堡9月22日电(新华社记者刘丽娜 刘洪)第三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将于24日至25日在美国匹兹堡召开。除讨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议题外,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是本次峰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金融领域的长治久安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尽管目前世界经济呈现出复苏迹象,但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仍面临众多问题和难点,匹兹堡峰会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为世人瞩目。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退出策略”的选择

  美国财政部前副部长蒂姆·亚当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将更多关注“退出策略”,要着眼于长远。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推出了大量救助金融市场的措施,包括降低利率、对银行实施国有化、实施定量宽松政策等。目前,从危机的肇始国美国到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中央银行和政府从对金融体系危机的干预中退出,已经成为各方关注重点。但目前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稳固,信贷供给仍未见明显好转,不确定性比较大。政府退出的时机把握至关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1日发布的最新《金融稳定报告》称,由于各国经济和金融状况不同,公共部门应在何时、以何种顺序撤销危机中实施的措施,没有统一的模式,总体而言,“退出策略”应当以恢复对金融机构和市场健康状况的持久信心为目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