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上海总部:加大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力度

2009年09月23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谢卫群)为落实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各项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上海市银行卡违法犯罪联合整治工作机制,推动上海世博银行卡支付环境建设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牵头召开了上海市银行卡工作联席会议。
上海市公安局、工商局、经信委、上海银监局、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本市各发卡银行、各商业银行驻沪信用卡分中心、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及专业化服务公司等单位的银行卡事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针对国庆即将来临、世博支付环境建设提速的现实需要,会议围绕确保国庆60周年和世博会期间银行卡支付安全,重点开展了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细化、落实人总行等四部委《关于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修订《上海市加强银行卡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上海市银行卡安全管理和联合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工作;二是对国庆前和四季度组织开展上海市银行卡受理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三是在原有银行卡风险快速反映和处置机制的基础上,确立了上海市银行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上海市银行卡工作的高效、顺利运行构建长效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优化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全面、深入发展的机制环境;四是就当前银行卡业务工作中的农村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支付清算组织提供信用卡还款业务、世博场馆区域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加强银行卡业务数据信息报送、分析交流等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

  会议要求上海市银行卡产业各方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统一组织、协调、指导下,高度重视银行卡安全管理和联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力度,确保国庆、世博期间银行卡支付的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