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银国际设医疗产业投资基金

2009年09月24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3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只医疗产业投资基金——建银国际医疗基金在京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国内银行系资产管理机构中首家设立的人民币基金。

  建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兼建银国际董事长王贵亚表示,建银国际目前正在筹建包括文化产业、航空工业产业基金、环保产业基金等几大产业投资基金。


  此前9月17日,建银国际与上海城投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成立环保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开展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业务的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业务。

  据王贵亚介绍,建银医疗基金首期26亿元人民币资金目前募集完成,建银国际、长江电力、中国建银投资、同仁医疗产业集团等公司机构正式成为首期基金的投资人,基金管理人将由建银国际、同仁医疗产业集团、长江电力、建银投资管理。“机构投资者占比占了整个基金的70%以上,除此之外是少量的个人高端投资者。”王贵亚补充道。

  首期基金将投资支持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健康领域五个领域,该基金声称其将“投资于中国近10年来增长速度超过GDP增速两倍的医疗健康产业,以实现超过20%的预期年回报为目标。”

  事实上,此前4月6号新医改方案通过之时,建银国际组建的医疗基金管理公司就已获得发改委备案,成为国内首只获得发改委备案审批的医疗产业基金。

  “我们主要投那些扩张期或者成熟期的企业。”建银医疗基金一名投资经理说,“除了看成长性外,我们还要考虑规模,以及财务健康的程度。”与VC着重强调成长性不同,建银医疗基金的投资更接近于Pre-IPO,只是退出方式选择更多。他说,“我们希望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取收益,因此我们更倾向于细分行业龙头。”

  首单签约的兰陵瓶塞就是这样一家医药包装行业的细分龙头公司,这家以制造丁基胶塞起家的中小企业在诸多医疗行业大腕公司中并不出名,但在医药包装行业内,这家公司早在2005年就被称为“亚洲药用丁基胶塞王”,而后开始涉及其它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