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今年汽车产量将突破一千万辆

2009年09月24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湘潭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闫晓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今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已在世界占有最重要的地位,预计今年中国汽车产量将突破一千万辆,达到一个新的台阶。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真正的汽车强国。


  张小虞今日在“第四届中国汽车安全论坛暨湘潭九华示范区汽车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介绍说,中国汽车工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涉及面广,关联度高,消费拉动大。进入二00九年,经济危机对世界汽车工业产生的巨大负面影响开始显现。但今年一月以来,通过一系列政策的刺激和支持,加之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中保持了高速增长,前几个月中国的月产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他认为,目前中国的汽车产业有几个特点:一是汽车产业对相关行业带动作用大。汽车产业可以带动机械、电子、纺织、轻工、石化、钢铁、有色等产业的发展。二是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大。二00八年,中国汽车(含摩托车)行业的销售收入近三万亿元,工业增加值为五千多亿元。三是对国家税收贡献大。二00八年汽车(含摩托车)行业上缴国家税收总额达到二千三百亿元。四是充分带动就业。汽车行业直接就业人数为二百六十五万,直接带动相关产业就业人数超过三千万人,占全国城镇就业人数的一成一多。他说,汽车产业的振兴和强大将直接促使中国成为真正的工业化强国,汽车强则中国强。

  他表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已越来越快地看到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中国的汽车企业已越来越多掌握先进的核心技术,中国大汽车集团已经进入世界汽车格局重组的大舞台中。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汽车工业将更多地影响世界汽车制造业,中国造汽车将更多地进入世界市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