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成立融资担保部 融资担保业务迎来新起点

2009年09月24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苗燕 ○编辑 阮奇

  随着融资性担保业务部的成立,融资担保业务的发展正在被推向一个新的起点。记者昨天从银监会了解到,银监会日前成立了融资担保部,负责推动融资担保工作。

  据相关人士介绍,年初由7部委组成的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因为其工作的复杂性,融资担保部不能全部承接其工作,因此,联席会议制度将予以保留,但其日常办事机构将迁至融资担保部。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起草融资性担保业务监管办法,正式出台的时间目前仍不确定。据业内人士介绍说,办法的争议主要集中在担保资金与担保贷款的放大比例、担保公司的业务范围、资金运用等方面。

  据了解,目前担保资金与担保贷款的放大比例为10倍。而业内人士指出,放大的倍数越高,所带来的风险也越大。但是由于融资担保公司与商业银行息息相关,因此考虑到系统风险,这一比例必须要有所控制。而据记者了解,事实上,在实务操作的过程中,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需要,通常融资担保的实际杠杆维持在5-6倍。

  由于融资担保公司为众多中小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有关部门也拟对符合条件的担保机构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