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境外最大基地竣工

2009年09月24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3日,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高调宣布,由独资2亿美元的南京家电工业园二期工程全面竣工,同时,其坐落在园区内的大容量滚筒洗衣机工厂正式落成。南京已成为博世—西门子家电在德国以外最大、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中国一直是博西家电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这个新生产基地的落成必将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特地从德国慕尼黑赶来南京祝贺的博-西全球董事、集团首席技术官塞茨说。

  博-西家电集团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2004年,博-西加速在华投资。2005年3月9日,首期投资额达9900万美元的博-西南京家电园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动工,项目占地面积37万多平方米。2006年3月8日,博-西家电园一期工程建成投产。近两年,它在洗衣机厂的投资就达到了7000万美元,可年产80万台大容量滚筒洗衣机。

  如今,西门子滚筒洗衣机已连续多年占居中国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西门子冰箱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二;西门子和博世抽油烟机及嵌入式燃气灶的市场份额也已分居行业第三和第四位。博-西也因此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

  “我们将继续对中国的工厂进行投资,未来三年,每年的投资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竣工仪式后,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兰·盖尔克向本报记者透露。博-西中国公司的一位高管则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巨额投入。而在巨额投资背后潜藏的是博-西对中国市场的更大欲望。

  为了抢夺市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博-西旗下的两个品牌——博世和西门子已经真枪实刀地展开竞争,它们不但在公司内部组建了两套独立的销售和市场策划系统,而且启用了两个不同的公关公司。“博世和西门子的销售业绩现在独立考核,两个亲兄弟打起来了。”一位博-西员工神色严峻地告诉记者。

  然而,这正中博-西中国公司副总裁、销售总经理吴建科的下怀。早在2004年11月,他就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双品牌战略是慕尼黑总部的决定,这个计划我们已酝酿好几年了。”记者曾问:“博世产品是否会抢夺西门子的市场份额,互相残杀?”“肯定会。”吴建科回答,“否则我们就彻底失败了”。

  博-西的策略显然已经取得成效。根据中怡康在一、二线城市的统计,截至今年6月,西门子和博世滚筒洗衣机的市场总额已高达34.9%,西门子和博世冰箱的市场总额已达22%,其中博世洗衣机和冰箱的贡献率分别为6.5%和3.6%,并且有望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而南京家电工业园二期工程的竣工,将为博世和西门子两个品牌下一步的厮杀提供充足的弹药。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