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交易制度与主板一致

2009年09月24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三档临停”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深交所昨晚发布了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制度,与中小板“两档临停”不同的是,创业板公司加增了一项可实施临时停牌至收市前3分钟的规定——“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


  另据中证网报道,深交所负责人首次公开回应创业板交易制度问题,称除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制度外,创业板交易制度与主板保持一致。但今后,深交所将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交易情况,不断完善包括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等在内的各项交易制度安排。

  根据深交所昨晚发布的“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实施的“三档临停”制度分别是:当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可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股票临时停牌至或跨越14:57的,深交所将于14:57将其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对于盘中换手率,上述通知并没有作出限制性停牌规定。但深交所补充,该所可视盘中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的风险控制措施。

  同时,深交所表示,将严密监控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交易,对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的账户,深交所所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限制交易、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