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者抢搭创业板首班车 业内:上市首日或破发

2009年09月24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创业板首批10家企业25日公开发行。23日是具有两年以上投资经验的老股民打创业板首发新股的最后登记期限。在广州,大批投资者闻风而动,争搭打新首班车,各大券商加班加点接受投资者登记。

  9时30分,刚踏入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就听见工作人员大声维持秩序的叫喊声:“请开创业板的投资者按照指示牌的指引排队领取申请表格,请大家不要拥挤。


  “简直就是井喷,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了。从上周开始我们每天接待的投资者都有近千人,周末更是迎来了申请高峰。今天从开门到现在,我一直都在复印各种资料证件,还要不断为开户者提供指导,忙得手发麻喉咙发痒。”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满脸疲惫地向记者抱怨。

  记者注意到,在向经办人员提交身份证和深圳A股证券代码证后,投资者会被要求认真填写《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但多数投资者拿到《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后仅仅只是在上面签个名,就把剩下的工作都交给现场的工作人员。

  “密密麻麻弄这么多页,我没带老花镜根本看不清楚。不就是开个户嘛,炒股都10年了,看不看没关系。”来自越秀区三眼井社区的刘阿姨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一项项风险栏目下打钩确认,这从理论上表明她已了解投资创业板的各项风险。但当记者问她创业板市场与主板市场在退市方面有何差别时,刘阿姨一脸迷茫:“不就是高风险呗,我是老股民了,再说目前阶段我只打新股,应该是稳赚不赔的。”

  “实际上,与主板相比,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退市的情形会更多、速度更快,退市后可能面临股票无法交易的情况,购买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将可能面临本金全部损失的风险!”广发证券投资银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蔡铁征说。

  据券商介绍,在已登记投资创业板的投资者中,尚未具备两年以上交易经验的占到很大比重。为此,证监会特别要求这部分投资者在填写《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的时候,还要亲自手抄一段表示愿意承担风险和损失的承诺。

  “不是说让抄写个自担风险的承诺就能起到警示投资者、使之有效规避风险的目的。创业板上市企业最起码要有社会责任感,即不是为了圈钱而是真正为了发展事业才上创业板的;其次证监会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加强监管,信息披露要及时透明,这样才能保证投资者的权益。”广东仲恺农学院金融系陈老师的话或许道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心声。

  目前,即将在周五首发的10家创业板企业已经公布了初步询价结果,其市盈率既高于中小板,也远高于市场预期。“这意味着,创业板企业上市当天完全有可能跌破发行价。”蔡铁征说。(王凯蕾)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