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通报四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2009年09月2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 中国证监会23日通报了4起证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分别涉及3起内幕交易案和1起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案件。

  按照日常监管发现的线索,证监会于2008年6月对上海金臣纺织品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张萍涉嫌内幕交易立案稽查。
经行政调查发现,张萍作为华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参与华芳纺织2007年定向增发工作。在定向增发方案公布前,张萍通过其本人账户,同时操作金臣纺织账户大量买卖华芳纺织股票,获利巨大,涉嫌构成《刑法》第180条规定的内幕交易罪。

  2008年3月,证监会对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行政调查后发现,宏普实业作为上海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在宏盛科技董事长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公开披露前,大量抛售所持宏盛科技股票,规避损失数百万元,涉嫌构成内幕交易罪。

  2008年12月,证监会对泰安鲁润股份有限公司行政调查后发现,1999年至2000年期间,在鲁润股份发布重组浙江广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公告及公布1999年利润分配方案前,鲁润股份和民营企业主谢金效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大量买卖鲁润股票;被收购方浙江广联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及个人丁新辉作为重组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大量买卖鲁润股票。

  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于2008年5月对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立案稽查。经行政调查发现,公司及其原董事长何强等人存在重组时置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严重不实,长期隐瞒实际控制人身份,大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虚增2007年度利润以及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不仅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其中部分行为还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