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五粮液涉“三宗罪”

2009年09月24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市场关注的证监会调查五粮液(000858,收盘价21.6元)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下午宣布了五粮液被调查的三大原因。自7月28日对五粮液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稽查至今,已发现五粮液存在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证券投资行为及较大投资损失、未如实披露重大证券投资损失、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中国证监会将会尽快查清事实。

  传言得到证实

  自证监会宣布对五粮液进行调查以来,市场关于五粮液被调查的原因有着多种说法,主要是涉及公司对外投资,而且投资还出现了重大损失。不过,也仅仅限于猜测。

  而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调查情况显示,五粮液的确在证券投资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也是听说五粮液投资方面出现了大的损失,但公司一直不愿说清楚,从证监会的表态来看,情况是属实的。”一位食品饮料行业的研究员昨晚在接受《每日经济》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损失如果计入股份公司,那么对于五粮液将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多大,还是要看损失的数量,这也有待于证监会的进一步公布。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称,五粮液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发行人、上市公司依法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规定。

  唐桥自购股份已被套

  自从证监会对五粮液进行调查以来,五粮液的股价也受到了较大影响,截至昨日收盘,五粮液的股价已经创出了自被调查以来的收盘新低。

  为了稳定股价,五粮液的董事长唐桥曾在上周9月11日,自掏腰包以22.2元/股的价格买入2万股五粮液股份,至昨日收盘,唐桥已经短线被套。

  唐桥在上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高调表示,个人拿出44万余元,购买2万股五粮液股票,就是对五粮液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那么,五粮液的再创新低,唐桥是否会再度买入,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表示,证监会何时公布调查五粮液的最终结果,对于二级市场的走势将有重要的影响,按照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此次调查结果并未超出市场了解的范围,因此短期利空传闻兑现后股价可能探出一个低点,但是如果还有进一步未被市场预期的利空,那么五粮液的股价可能还会调整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