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称2020年前不会推出全新机型应对中国大飞机

2009年09月24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刘伟勋面对预计于2016年投入市场的中国大型客机C919,全球第二大民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表示,2020年前不会推出全新机型替代现有的A320系列飞机。150座级的C919与空客A320系列飞机和波音公司B737系列飞机存在着直接竞争关系。


  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LaurenceBarron)在9月23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一直致力对现有的A320系列飞机进行持续改进,使其成为同级别飞机中最为高效的机型。如果出现技术突破,使飞机的效率至少提高20%-30%,空客才会考虑在2020年之后推出全新机型。

  A320系列飞机是空客最畅销的单通道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A321四个机型,座位数100-220座,其首个机型A320于1988年4月投入运营。A320系列飞机的全球总订货量已超过6300架,已交付飞机3700多架。其中,在截至8月31日中国大陆运营的514架空客飞机中,A320系列飞机数量最多,达到420架,占总数的82%。

  2008年,空客还在天津建立了欧洲以外的第一条A320总装线,计划到2016年总装约300架A320系列飞机。到今年年底,空客将向客户交付11架由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A320系列飞机。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研发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瞄准的是空客A32O系列、波音B737系列所在的单通道中短程干线飞机市场。C919全经济舱布局168个座位,计划2014年底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

  中国商飞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称,C919将比波音、空客的现役飞机更为先进,其直接使用成本将比竞争机型低10%,飞行中的碳排放量将比现有飞机低50%。

  尽管中国商飞对国产大型客机的市场前景抱有信心,但业内人士大多认为,短期之内C919不会对空客和波音的现有机型构成实质性威胁,这也是波音空客不急于推出更先进机型进行阻击的重要原因。

  通常而言,制造商是否推出新机型要考虑包括市场竞争在内的诸多因素,尤其是航空公司的需求,技术、经济可行性,以及现有机型的改进空间。在进行充分论证前,它们不会贸然推出一款全新机型。

  博龙表示,空客A320项目已有20年的历史,20年对于一个飞机项目而言并不是很长,可以做到3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空客每年都投入数亿美元对A320系列飞机进行持续开发,选项包括改进翼梢小翼,对一些项目采用重新的设计和工程等。如果未来的项目不能在现有机型基础上实现技术突破,使效率提高20%-30%以上,则不会在2020年前推出全新机型。

  据空客中国公司商务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陈菊明介绍,过去的很多年中,空客和全球各航空公司就有关A320替代性飞机的研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航空公司客户几乎一致的反馈是,如果新机型和A32O飞机相比,经济性不能提高20%以上,就没有多大兴趣购买全新的A320替代机型。

  陈菊明表示,从新机型所需的技术来看,目前的技术尤其是发动机技术还不成熟。空客会继续致力于研发工作,当技术和市场条件成熟后,公司会在适当时候推出A320的替代机型,时间可能会在2020年之后。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