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欧民营企业排行榜 盈利能力畅游居首搜狐第七

2009年09月24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9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携手Wind资讯推出2009年中国上市民营企业百强排行榜。该榜单自诞生至今,已经是连续第6年权威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民营上市企业盈利能力排行中,搜狐子公司畅游以资产收益率103.41%的高增长,排名第一。

搜狐网以38.10%排行第7,在所有门户网站中居于首位。

  在谈及民营企业发展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表达了三个观点,他说,毋庸置疑,民营经济部门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在当前的形势下,中国的民营企业要追求的是做强,而非做大,企业要提高运营效率,以最少的资源为社会创造财富;其次,中国的民营企业要提高竞争能力,参与国际竞争;第三,中国的民营企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针对新推出的创业板,张维炯教授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发展碰到了很多问题,创业板对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能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它提供了筹资的平台,同时还能帮助民营企业更加规范运作,使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向前迈出重要的一大步。

  在谈及民营企业海外上市问题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纳斯达克中国区代表夏国雄表示,目前,纳斯达克的中国上市公司超过了100家,纳斯达克已经成长为上市公司数量最多、交易量最大的美国最大的交易所。虽然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蛮大,IPO的速度放缓,但今年下半年的情况会有所好转。纳斯达克并非是只接纳中小型公司的市场,创业板推出不会对纳斯达克市场有很大的影响。

  从规模来看,海外上市的民企高于内地上市民企。从营业收入总额来看,海外上市民企为7222.14亿元,内地上市民企为12011.18亿元,这与内地上市民企数量更多有关系。从平均营业收入来看,海外上市民企为30.47亿元,远高于内地上市民企的18.98亿元。从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来看,海外上市民企也远高于内地上市民企,分别为51.25%,27.03%。以上分析表明,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的民企更倾向于选择海外上市,而海外上市反过来又对这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明显的促进作用。这说明,海外上市民企是中国民营部门中的佼佼者,也是其他民营企业的发展标杆。

(责任编辑:谢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