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学人杂志警示:全球政府负债破35万亿美元

2009年09月24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博 赵璞
  这是2009年7月13日在美国纽约市中心拍摄的联邦财政赤字计数牌。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2008-2009财政年度的前9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新华社/法新

  《经济学人》杂志建“全球政府债务钟”,警告严重政府赤字将形成另一场危机

  一场金融海啸导致全球政府负债累累,《经济学人》杂志(TheEconomist)最近在其网站上建立了一个“全球政府债务钟”,实时显示全球各国的公债详情,时钟每数秒便会自动更新。
截至昨日,全球各国政府的负债总额已经突破了35万亿美元。

  欧美日负债最严重

  “全球政府债务钟”除了概括各国债务外,还依据各国政府债务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的高低,在世界地图上以不同颜色标示。其中,负债最严重的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欧洲地区为最差的黑色,而俄罗斯、中国及印度等国为负债较低的浅绿色。

  债务钟显示,英国政府的债务负担正在以每秒近1万美元的速度递增,已经达到1.38万亿美元,占到GDP的63.9%,人均负债2.24万美元。由于经济危机造成税收收入大幅下降,英国政府的债务在过去一个月中飙升了265亿美元,这一数字几乎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总预算的两倍。

  美国的政府负债额为6.73万亿美元,占到GDP的48.1%。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上月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尽管美国2009年度财政赤字将从先前预测的1.84万亿美元降至1.58万亿美元,但未来10年总赤字将大幅升高9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中国政府负债额为0.87万亿美元,平均每人负债仅为653美元。

  5年后发达国家债务占GDP逾100%

  各国政府仍不断投入巨资以应对经济危机。该杂志预计,到2011年,全球政府的债务将突破45万亿美元;至2014年,美欧等发达国家的债务总额在其GDP中所占比例将高达114%,国民人均负债则将超过5万美元。

  《经济学人》警告称,尽管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金融风暴已逐渐远去,但严重的政府负债赤字将形成另一场经济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定10月初公布的报告表示,“虽然经济恢复成长,全球金融危机对于经济成长的打击至少将延续7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