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崇明岛融入沪苏经济圈 亚通股份受益难测

2009年09月24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子建
  亚通股份(600692,收盘价8.20元)是崇明岛上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昨日,亚通股份开盘不久就触及涨停板,后虽有回落,但收盘仍逆势大涨4.46%。有市场人士指出,亚通股份昨日大涨,可能是受上海长江隧桥即将开通,崇明岛融入沪苏经济圈的消息所刺激。


  崇明岛即将融入沪苏经济圈

  昨日有媒体报道,上海长江隧桥有望在今年10月通车。隧桥开通后,从上海本土到崇明岛的自驾车程将缩短到1个多小时。此外,连接江苏和崇明岛的“崇启大桥”也将于2011年启用,并会与到南京的高速公路连通。

  作为我国第三大岛的崇明岛,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一直受到上海多家房地产企业的青睐,如外高桥(600648,前收盘价16.47元)、中华企业(600675,收盘价14.05元)、上实发展(600748,收盘价13.43元)和亚通股份,都直接或间接地在崇明岛有项目和土地储备。更值得注意的是,以前出入岛都只能依靠轮渡,这就限制了崇明岛各方面产业的发展,而一旦上海长江隧桥和崇启大桥启用,必然会极大改善崇明岛的交通环境。此外,长江隧桥还为地铁项目预留了轨道,未来上海地铁也将通往崇明岛,此举更是拉近了崇明岛与上海的距离。

  市场人士指出,不久之后,崇明岛就将融入沪苏经济圈。以往崇明岛的主打产业是旅游业,但未来房地产市场也必将因为岛上交通环境的改善而得到拉动。因此作为崇明岛上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亚通股份,也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公司:受益程度不好判断

  但亚通股份真的会因此大大受益吗?

  “这个受益程度,我们现在还不好做出判断。”昨日,亚通股份有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虽然亚通股份也有房地产开发业务,但是公司的主业还是经营上海至崇明岛的水上旅客运输。目前,申崇航线上有两家公司,亚通股份拥有36艘船舶,平均每天进出260多个航次,拥有6个港口,旅客市场占有率75%,车辆占有率达到80%。不过亚通股份在2008年年报中便已指出,上海长江隧桥的开通,将打破传统单一的水上交通运输格局,公司的主营业务会受到一定冲击。

  “旅客要从上海到崇明岛的话,将有水运和隧桥两种方式选择,水运的时间要快些,距离短些,价格也要便宜些。”上述公司人士表示,“但毕竟运输格局已经被打破了,究竟会不会分流公司目前的运输业务,现在还很难预料。”

  昨日受消息面刺激,亚通股份放量上涨,早盘一度涨停,后虽有回落,但收盘仍逆势大涨4.46%。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究竟崇明岛开发能给亚通股份带来多大利好,现在还无法确定,昨日的上涨或许是一种误炒。从盘面走势看,应该还是市场的短线行为,盘中抛压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