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莓”全面覆盖企业市场

2009年09月24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马剑芳

  “黑莓”全面覆盖企业市场

  已在金融、IT、咨询、制造、物流等领域与深圳大批企业展开合作

  马剑芳

  BlackBerry(黑莓),被许多中国用户亲切地称为BB或baby,其名字起源于1998年。

由于这种无线电子邮件接收器的键盘,是由挤在一起的一个个小英文黑色键组成,远看犹如草莓表面的一粒粒种子,因此被命名为“黑莓”。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介绍,企业使用BlackBerry后,能改善服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可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记者昨日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了解到,目前移动在深圳的BlackBerry业务共有两种:一种是已经试商用近3年的“BlackBerry标准企业版”;另一种是刚刚试商用的“BlackBerry中小企业版”,目前两种业务均受到了深圳企业的追捧。

  近千深企成“黑莓”用户

  近年来,BlackBerry全球粉丝急剧增多,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以及在国内落户的跨国企业开始使用BlackBerry。中国的BlackBerry服务,是由中国移动和加拿大RIM公司联合推出的、针对全球高端企业客户的无线数据传输业务。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产品经理黄海滨介绍,中国移动最初的“BlackBerry标准企业版”在深圳试商用已近3年,主要面向大中型高端企业。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7月底,深圳的“BlackBerry标准企业版”高端企业用户已经超过800家,个人用户已达6859人。

  由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原创”、并在全省首推的“BlackBerry中小企业版”,则“降低门槛”关注中小企业市场,其自今年6月在深圳面市以来,受到了中小企业的青睐。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已有100多家深圳中小企业成为其用户。

  “标准企业版”牵手中高端企业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介绍,移动“BlackBerry标准企业版”现在已经在深圳金融、IT、咨询、制造及物流等领域,与一大批知名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其中包括平安保险、广东核电等,为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和运营效率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悉,BlackBerry采用的Push无线分组数据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通过手机安全地进行电子邮件发送、接收、归档和删除等操作,或接入公司内部网络,为客户带来精彩商务生活。目前该业务融合了业界优秀的软件、服务和硬件,能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无线解决方案。

  除了支持电子邮件功能,BlackBerry还支持双向同步日历、会议、记事本等个人信息管理功能。不仅如此,BlackBerry还能提供企业数据无线推送的安全平台,使企业能够把除了邮件外的其他应用也安全快速地延伸到无线终端上。统计显示,BlackBerry业务目前已经覆盖了全球240个国家和地区的375个移动运营商,全球总用户量超过1500万。

  “中小企业版”关注中小企业

  今年上半年,针对深圳很多中小企业没有标准邮件服务器,无法使用BlackBerry业务的“遗憾”,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从市场实际需求出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全省首次创新性地提出了为中小企业客户建立专有BlackBerry平台、提供托管邮件服务器和BlackBerry业务的服务,可以让“家底不厚”、喜欢精打细算的中小企业同样享受到黑莓服务。

  来自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使用“BlackBerry中小企业版”的中小企业,大多为物流企业、咨询公司(包括广告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酒店等,其中的个人用户大多为这些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产品经理黄海滨分析,深圳的中小企业之所以青睐“BlackBerry中小企业版”,有四大原因:其一,企业客户无需额外支付相关管理和使用费用。其二,该业务办理手续简单,客户只需携带个人身份证即可办理。其三,移动公司能提供专职的工程师团队服务,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和辅导。例如,客户可以通过电话咨询工程师技术问题,或者直接约请工程师免费上门服务。而在国外,黑莓业务的上门服务一般需要额外付费。其四,市场推广期间,尤其在今年三季度,移动公司还推出了非常强大的促销优惠,如可享受高额的话费返还、精美礼品赠送等。

  据介绍,在功能方面,新的BlackBerry中小企业版与标准BlackBerry邮件服务没有差异,保障了与传统BlackBerry业务操作的统一性。

  新业务平台

  一条短信申报流动人口信息

  【本报讯】(记者 马剑芳)自本月起,深圳市的移动用户(目前联通、电信用户暂不支持)只要动动手指发条短信,仅需1角钱即可“足不出户”申报流动人口信息。

  8月初,深圳市流动人口信息短信申报平台启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CBD财富大厦举行。深圳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办公室、深圳市房屋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流动人口信息短信申报平台”是基于以人为本的宗旨,以便民利民为原则,利用市民及流动人口使用率最高的短信服务创新开发的信息采集、申报平台。该平台依托中国移动庞大的客户群体及营销传播渠道,有效普及了流动人口信息申报制度,同时使用简单便捷,费用低廉。

  现在,需要申报的深圳市民只需编辑“所在街道名称#详细地址#租户/业主姓名”发送到106573457788,即可完成信息申报(如编辑:“福永#建设大道建设大厦203号房#李三”发送到106573457788)。如果忘记了短信申报格式,市民也可以编辑“BZ(不分大小写)”发送到106573457788,系统将自动反馈短信申报格式,按格式回复相关内容即可完成申报。

  深圳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总量均为全国之最,深圳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行流动人口信息业主(用人单位)申报制度》,要求从今年7月起,全面实施流动人口信息申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