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防范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爆炒

2009年09月24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钟国斌

  防范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规定: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涨跌达80%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

  【本报讯】(记者 钟国斌)为配合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警示和防范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过度炒作风险,深交所今日发布《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

  《通知》规定,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57。同时,《通知》还沿用了中小企业板现有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重大交易异常账户处理方式,并对证券公司在投资者教育和客户交易行为规范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在总结中小企业板,特别是恢复新股发行以来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创业板公司规模较小、概念新且估值难、新股上市首日价格波动性可能更大等特点,增加了直接停牌至收市的新停牌指标,目的在于进一步防范和控制交易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该负责人表示,创业板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虽然很多企业显现出较强的成长性,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股票的市场表现可能存在较高预期。但是投资者应当关注到,创业板上市企业多处于创业及成长期,发展相对不成熟,业绩较不稳定,一些企业经营可能大起大落,甚至经营失败,出现退市风险。另外,由于创业板公司发行股份数额不大,在上市首日如果投资者盲目跟风买卖,非常容易引发价格的大幅度波动。从今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的情况看,上市首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多数亏损。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首日的风险控制措施,旨在警示投资者注意创业板投资风险,谨慎参与。

  针对市场上普遍关心的创业板交易制度问题,该负责人介绍,除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制度外,创业板交易制度与主板保持一致,仍适用现有《交易规则》。今后,深交所将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交易情况,不断完善包括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等在内的各项交易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