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城镇居民收入60年增109倍

2009年09月24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9月23日成都讯(记者韩清华 见习记者黄舒)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成都市60年变迁”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0年来,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4年的154元增加到2008年的16943元,增长109.1倍,年均增长9.1%。

可支配收入同经济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直观体现了60年来城镇居民生活变迁。

  从收入结构上来看,伴随着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成都城镇居民收入逐年稳步提升,收入结构趋于合理。一是工资性收入大幅增长,但在总收入中所占比重却在不断下降;二是社保体系日趋完善,转移性收入稳步增加;三是经营净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成为城镇居民收入新的增长点。

  据成都市统计局副局长康银劳介绍,随着收入的显著提高,成都城镇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呈逐级下降趋势。1978年,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为57.6%,刚刚达到温饱水平,到2008年,恩格尔系数已经降至37.4%,跨入生活富裕阶段,30年下降20.2个百分点,说明成都城镇居民的消费结构正在向发展型、享受型升级,生活质量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建国60年,成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由1954年的138元增加到2008年的12850元,增长91.8倍,年均增长8.8%。

  住房方面,从单位分房走向市场购房成为主流,随着国家对住房制度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百姓逐渐由过去住公房转向住自己的房子。商品住房市场的不断发展,使得购房居住成为主流。1978年,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仅为16.5元,到了2008年已经增加到1057元,增长了63.1倍。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08年成都城镇居民家庭百户拥有18.1辆家用汽车,已成为北京、广州之后的中国私车第三城。居民在教育方面的投资意识增强,由人均支出不到5元增长到620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