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创业板IPO公司申购攻略

2009年09月24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9月25日(本周五),创业板将进入招股申购的实质性阶段,首批10家过会公司将集中进行网上申购。根据对创业板市盈率波动区间预测、首批10家公司的询价估值分布,以及中小企业板同等发行规模公司的上市首日表现,我们认为首批10家公司申购风险较小,具备稳定的回报,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


  美国NASDAQ市场是创业板市场成功的典范,经过几轮经济周期的考验,市场稳定运行,NASDAQ指数与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比较,可以作为中国创业板市场估值水平的参考。据统计,美国创业板的估值水平高过主板,整体溢价在1.18倍左右,医药行业溢价在1.29倍左右、通信设备行业溢价在1.44倍左右。

  我们假设在中国A股市场,创业板/主板的整体溢价在1.2倍左右,创业板/中小板的整体溢价在1.05倍左右。根据目前A股主板市盈率30倍的平均水平、中小板35-40倍市盈率水平,预期创业板的估值水平在35-45倍之间。而从首批10家公司的最新询价情况来看,仅有南风股份、汉威电子的拟发行价格明显高于创业板的价值波动区间,而其余公司的拟发行价格基本都低于或等于创业板的平均价值水平,申购成功后依然有20%左右的价格提升空间。

  同时,根据中小企业板新股首日涨幅统计,申购创业板的风险较小。中小企业板7月初大量发行以后,我们统计了发行股本在3000万以下的个股上市首日表现,它们的上市首日上涨均在25%以上。在发行体制依旧维持审核制的情况下,首发跌破发行价的概率很低。从中小企业板的上市首日表现统计、投资者炒新的行为特征来看,申购创业板的风险较小,回报明显。

  由于创业板公司的招股申购是第1次,在中签率与冻结资金数据方面无历史参考。我们只能从公司基本面角度去筛选申购对象,主要的分析角度为拟上市公司盈利规模,公司的业务模式创新性、成长性,询价市盈率水平。分析首批10家招股的创业板公司,认为营业收入与盈利规模居前的为上海佳豪、乐普医疗、神州泰跃,在业务规模或其细分领域近于成熟期,这几家公司与中小企业板的公司如新世纪等基本相同。就创业板的盈利规模提升空间分析,我们看好探路者、立思辰、汉威电子这类公司。从盈利模式的创新性与成长的稳定性来看,在盈利模式方面,看好探路者、立思辰。在成长稳定性看,看好特锐德、乐普医疗、南风股份。而根据最新的询价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南风股份、汉威电子偏高。综合考虑到公司业务成长、商业模式与询价市盈率情况,我们建议重点申购特锐德、乐普医疗、探路者、立思辰、神州泰岳这5家公司。(长城证券高凌智)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