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公司创业板27日上会 华谊兄弟拟募资6亿

2009年09月24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向被认为最赚钱的影视制作公司,也迫不及待地启动了上市融资计划。

  旗下汇聚了众多明星大腕、同时制作并推出了《非诚勿扰》、《士兵突击》等影视作品的传媒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日前向证监会提交了在创业板发行股票的申请。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将于9月27日召开17次、18次创业板发审会议,审议华谊兄弟、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上市申请。

  6.2亿元募资主要投向商业大片制作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华谊兄弟暂定发行4200万股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数额为62000万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超额部分将按照轻重缓急,依次投入影院投资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影院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1.3亿元,拟在国内建立6家现代化电影院。

  华谊兄弟称,受制于资金规模,近年来公司无法进一步扩大影视作品的制作规模。而此次募资完成后,将达到电影年产量6部,电视剧年产量600集的影视作品制作规模。

  华谊兄弟认为商业大片对资金需求较大,而此方面影片的缺失妨碍了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因此募资到位后,大投入、大制作的商业大片将是华谊兄弟未来的投资方向。

  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显示,华谊兄弟主要从事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因此其收入来源主要是电影、电视剧发行收入以及经纪业务佣金收入。

  1

   字体:↑大 ↓小

  华谊兄弟旗下拥有7家参股或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包括:从事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为华谊国际发行(香港)、影院投资;从事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为浙江天意、娱乐投资;从事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时代经纪、蓝海华谊;华谊视觉主要从事以影院LED屏为载体的广告发布业务。

  截至2009年6月30日,华谊兄弟资产总额为67448万元,负债总额为39116万元。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26065万元,净利润为3202.87万元。而2008年全年,公司实现40934.68万元营业收入,全年净利润为6806万元。

  中国版“华纳兄弟”也来股市分杯羹

  华谊兄弟股东为75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王忠军先生持有34.85%的股权,王忠磊先生持有11.03%的股权,两人合计持有45.88%的股权。股票发行后,王忠军、王忠磊兄弟持有华谊兄弟的股权比例将下降为34.41%。

  除此之外,在18名发起人股东中,还包括了马云、江南春等商界精英,以及冯小刚、张纪中、李冰冰等影视界名人。新股发行前,马云持有1382.4万股股份,以10.97%持股比例为华谊兄弟第三大股东。

  一旦华谊兄弟上市成功,这些“名人”股东将获更加丰厚投资回报。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影视传媒公司,华谊兄弟成立以来就被称为中国版“华纳兄弟”。然而,不论从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华谊兄弟都无法和世界著名传媒集团华纳兄弟相提并论。

  而此次上会申请一旦顺利通过,华谊兄弟将成为创业板首家影视制作公司。其也将超越国内影视传媒“一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率先发力资本市场。

  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发布的200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华谊兄弟”品牌价值14.25亿元,居国内传媒企业领先地位。

  不过,分析人士称,影视产品审查上比较严格,将对公司的稳定经营和业绩提升形成一定风险,尽管目前政府支持文化产业改革、支持文化企业做强,但是影视作品此方面的特点仍然会成为发审重点。(袁玉立)

  2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