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成私募持币观望创业板 等待便宜有潜力的公司

2009年09月2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创业板上市无疑给秋季股市带来一抹亮色。但在热闹背后,动辄几十元的询价区间没有让圈内人发现物美价廉的股票。为此,一向以喜好冒险著称的私募基金目前仍在观望,其中近八成私募人士认为,不会贸然投资创业板。


  截至昨日,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询价区间全部确定,机构给予这些成长性的公司较高的估值,市盈率在25-50倍之间,没有一家公司询价区间在10元以下。如此高的估值令私募基金望而却步。据私募排排网公布的调查结果,在会否参与到创业板这个问题上,全国35家顶级私募公司中,17.15%的公司表示会参与;5.71%表示不会参与;77.14%的公司表示要看情况而定。对于创业板的投资策略,有8.57%的公司表示只想短线参与;28.57%的公司表示会波段炒作;57.15%的公司表示要看情况而定;只有5.71%的公司坚持长期投资策略。

  “我们短期内对创业板不会感兴趣,但中期是一定会参与进去的。”对此,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这样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吴国平认为,创业板短期内被爆炒的可能非常大,在创业板的问题上,很多人都在追求暴利。“在IPO之前进去,公司一上市,很多资金会出现十几倍的增长,然后全身而退。”吴国平表示。

  对于本土的“纳斯达克”,很多私募基金更关注这些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少企业上市之初并不显眼,但是中长期能够成长为像微软、英特尔这样好的公司。我们要等待这样的公司出现。”吴国平这样表示。

  另有一些私募人士认为,目前创业板的这些企业基本面都比较好,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一定能成为赚钱机器。“基本面很好,公司未来留给市场的想象空间会变得很有限。而且相对良好的基本面会使股票定价很高,在我们看来,价格便宜又有潜力的公司还没有出现。”深圳某私募人士这样表示。他同时表示,目前过会的创业板公司数量仅仅是20家,如果要搭建一个真正有研究价值、并可供投资者筛选的股票市场,至少需要100家企业参与。

  “我们不会坐等其成,错失良机。”在看待何时参与创业板的问题上,另一位基金人士这样表示。他强调,如果某只股票上市首日股价涨幅低于预期,私募基金就会考虑进驻,但他们绝对放弃首日被爆炒的股票。“长期来说,基金会投入相当大的精力打磨我们自己的"纳斯达克",短期内还是看它自己的精彩表演吧。”该人士表示。

  多家公募基金表示参与创业板投资

  商报讯(记者周科竞)明日,10家创业板公司将集中发行股票,公募基金是否会参与创业板投资颇让投资人关注。截至昨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参与创业板投资。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联安德盛旗下8只基金表示拟参与创业板,其中一家之参与申购;银河基金旗下8只基金也表示可以参与创业板投资;宝盈基金旗下7只基金拟参与创业板投资;富国基金旗下10只基金可以参与创业板投资;兴业基金旗下6只非货币型基金可以运用基金资产进行创业板投资;嘉实旗下15只基金将根据审慎原则投资创业板;大成基金旗下14只基金将根据审慎原则投资创业板;华商基金旗下3只基金拟参与创业板投资。此外,上投摩根、华富基金、交银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中银基金等也表示有参与创业板投资的意愿。

  对于公募基金能否参与创业板投资的疑问,证监会基金部9月22日表示,创业板作为一个新的证券品种,基金可以参与投资,但具体基金能否投资创业板,要看合同契约的约定。

  华林证券的许宁表示,基金并没有被排斥在创业板之外,但能不能参与创业板,要看基金契约的约定。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明确表示只能投资什么领域,或者明确说明不投资创业板,那么这样基金都能够参与创业板的投资。例如今年上半年发行的交银先锋基金,就明确表示能够投资创业板。(记者崔吕萍)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