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金融监管改革蓝图峰会前夕出炉

2009年09月2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欧盟金融监管改革蓝图峰会前夕出炉这项关于改革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的草案将在匹兹堡峰会上讨论昨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有关改革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的草案,以便在欧盟层面促进金融稳定。此次欧盟委员会决心彻底改革欧盟的金融市场监管方式,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为防止全球金融危机重演所推出一系列新措施的中心,但该计划可能会遭到部分欧盟国家的强烈反对。

  据悉,此次欧盟委员会提议建立金融市场集中监管系统,彻底改革金融市场监管方式。欧盟将设立一个能够发出危机预警信号的泛欧风险监控机构,这个机构由欧盟成员国的央行行长、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等组成。另外还将设立三家新的金融监管局,重点关注证券、银行以及保险部门,以确保各国政府一律遵守欧盟准则,调解各国之间的纠纷以及共同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为了防止再次发生金融危机,全球必须协调一致加强金融监管,并希望以此促使全球各国重新思考金融监管体系,而这项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的草案也将在G20匹兹堡峰会上讨论。

  巴罗佐日前曾表示, 金融市场监管改革将是他第二任期中的一项首要任务。对于限制银行高管薪酬问题,巴罗佐强调,即便美国在G20匹兹堡峰会之后不采取行动,欧盟也应自行对银行业高管的奖金施加限制。有分析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领导能力将在G20匹兹堡峰会上接受考验,其限制银行高管薪酬的措施也必须得到欧洲领袖的支持。

  据悉,英国出于捍卫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想法而对上述计划心存疑虑,一些不想放弃自身金融市场控制权的国家也对上述计划感到担忧。新的金融监管框架体系是由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德拉罗西埃领导的团体在2月份首次提出的,欧盟委员会与欧盟各国政府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的协商,当前草案的多数提议也遵循了德拉罗西埃的建议。

  有欧盟官员希望上述草案能够尽快获得通过,以便新设立的机构能从明年开始起运作。欧盟委员会的这项改革银行和金融市场监管体系的草案仍然需要欧盟理事会、欧洲议会以及各国政府的最终批准,未来数月将进行更多讨论与磋商。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