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达改制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启动

2009年09月24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信达改制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启动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出现重大进展,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方案已率先获国务院批准

  10年前,为推进国有大型银行改制,财政部成立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以债券为主要形式收购了四大行高达1.4万亿元的不良贷款。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3月,只有总值1810亿元的债券已经偿付。知情人士昨(23)日透露,备受关注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出现重大进展,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方案不久前已率先获国务院批准。

  猜测>>>

  金融控股是最可能方向

  根据该方案,信达将转型为股份制公司,由建行将出资237亿元增资,并按1.5倍市净率持有49%股权,财政部控股51%。这套模式有望成为华融、东方、长城等其他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转型范例。

  信达是目前国内管理不良资产最多、财务指标表现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但其政策性挂账亏损仍高达2000多亿元。巨额亏损一直阻碍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最大绊脚石。在此次转型方案中,信达提出以10年时间消化巨额挂账亏损(包括政策性亏损和商业性亏损),以自身利润逐步冲销。

  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控股是四大公司最有可能的发展方向。实际上,多年来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均已涉足证券、银行、信托、租赁和基金诸领域,全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俨然成形。

  现状>>>

  资产管理公司债券相继到期

  9月21日,建行发布公告称:经财政部批准,其持有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2470亿元债券将延期10年偿付,利率不变。这是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中第一家到期的债券。

  1999年,信达购入原建设银行2500亿元的不良资产,同时以30亿元现金及2470亿元的10年期债券作为对价。建行还表示,财政部将继续对建行持有的信达公司债券本息支付提供支持。

  另据媒体报道,工商银行正在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就总值3130亿人民币(460亿美元)的到期债券偿付问题进行协商,这批债券将于年内到期。对此,工行董秘谷澍表示,华融尚未决定是以现金偿付或是让债券延期。

  而另一家从中国银行手中购买了坏账资产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明年也将迎来偿付期。中行发言人王兆文昨日称,尚未接到该公司关于偿付方式的通知。 (网财)

  人物简介>>>

  田国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1959年生,中共党员,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1992年任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 (在北大攻读在职经济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

  1994年任建设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

  1997年任建设银行行长助理。

  1999年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4年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