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汇石油业绩逆势上涨

2009年09月24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光汇石油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薛光林9月23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去年以来,全球港口吞吐量下降。但是,光汇石油集团业绩逆势上涨,截至6月30日的2008/2009财年全年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31.5倍,净利急升3.2倍。

  薛光林称,在内忧外患的经营环境下,光汇石油集团及时调整思路,化危为机。转型后,集团专注发展四大核心业务,并且形成了以海上供油业务为龙头,油品仓储及码头、油轮运输和油气田开发为辅助的业务构架,明晰了公司致力成为上下游一体化的综合石油企业的战略构想。

  薛光林认为,中国港口的货物运输相对保持畅旺,带动国内海上供油行业迅速发展。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前十大港口集装箱总处理量达1.05亿个标准货柜单位。在全球十个最繁忙货柜港当中,中国港口稳占六席。2009年上半年,虽然中国对外贸易出现回落,但中国港口的集装箱处理量仍位居世界前列。

  此外,薛光林还认为,相对世界其他成熟港口,中国的海上供油市场潜力巨大。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及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的港口集装箱处理量是新加坡的3.5倍;但同期中国海上供油行业的销售量只约480万吨,仅为新加坡同期销售量的16%。

  除了海上供油业务,转型后的光汇石油集团致力于打造四大核心产业,构筑上下游一体化的综合石油企业。

  光汇石油集团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发展上游业务,其中包括勘探和开采石油及天然气。今年8月,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盛业石油(大沙漠)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订立协议,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吐孜区块共同开发及生产天然气。该区块占地157.972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块内的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约为221亿立方米。

  随着大中华地区的海上供油业务取得良好发展,光汇石油集团正积极开拓新加坡市场。今年5月,光汇石油集团获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原则上批准在当地经营海上供油业务,预期2010年上半年开始在新加坡提供海上供油服务。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