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价过千投资者抛售黄金店 日回收百公斤

2009年09月24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金价过千投资者抛售黄金店日回收百公斤

  上周二,国际金价再次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这也是近20年来国际金价第三次突破千元高点。

  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表示,随着金价不断上涨,黄金投资市场也火了起来,但现在金店每天开门都需要准备大笔现金,因为要求卖出黄金的顾客突然多了起来,回购量比平时翻了近10倍。

  金店:抛售黄金落袋为安

  在中国黄金集团北京旗舰店中,顾客带来的一块块黄金被融化后称重回收,李晓东说,这么多人之所以急着卖出黄金,就是因为前两次国际金价突破千元大关后就迅速下跌,不少投资者都没赚到钱,所以这次国际金价一冲破千元,不少客户就开始抛售黄金。“基本上我们每天的回购金的使用都在2000万左右,对应黄金大概是100公斤,日均都能达到这个量。”李晓东说,每天回收100公斤却只卖出20公斤黄金,中金集团这家旗舰店的遭遇反映出黄金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心态。

  金交所:期货投资者“杀入”

  与传统市场不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黄金延期交收市场最高可选择6到7倍杠杆来进行交易,这种交易方式的收益和风险都被放大了7倍,黄金价格上涨14%,投资者的收益就能翻番,相反投资者将亏得血本无归。同时,这个市场不仅能买涨还能买跌,如果投资者选择7倍杠杆买跌,一旦黄金价格跌1元就能赚7元。

  投资金条属于传统的黄金市场,只有金价涨了投资者才能赚钱。可是在黄金的延期交收市场,不管金价涨跌,只要投资者买对了方向就能赚到钱,所以这个市场也是异常红火。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交易员程相峰说:“原来每天日均交易量约2吨,现在日均交易量达到三四吨甚至5吨。折合成金额的话比较直接,就是说从原来四五个亿到后来的六七个亿。”

  上海一名投资者表示,国际金价很难操纵,黄金延期交收市场交易时间长、不仅可以买涨也能买跌,所以他身边不少做期货的朋友都纷纷杀了进来。

  专家解读>>>

  到底是“顶”还是“底”?

  国际金价突破了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后,这两天又在横盘整理,市场上也出现了1000美元到底是 “顶”还是“底”的大讨论。其实,不管在技术层面如何调整,黄金的中长期价格走势归根结底还得看美元的脸色。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王晓萌认为,未来黄金价格很有可能达到1200美元每盎司,因为经济危机中,有大量避险资金流入到美元。

  “我们认为金价整个来讲,是一个震荡下行的态势。”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认为,国际上黄金是用美元定价的,未来美国经济开始温和复苏,很有可能造成美元走强,黄金价格下跌。

  而民生银行贵金属部门主管鲁丽罗称,她不仅看涨,而且看好国际金价会涨到每盎司1200美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