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芮成钢受拉米之邀主持WTO公开论坛

2009年09月2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从匹兹堡直飞日内瓦

  芮成钢受拉米之邀主持WTO公开论坛

  开中国主持人之先河

  受WTO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的邀请,芮成钢将以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节目主持人的身份主持WTO公开论坛。

这是WTO第一次向发展中国家的媒体人发出这类邀请。匹兹堡G20 峰会结束后,芮成钢会从美国直飞瑞士日内瓦,代表中国,代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参与到这场全球最高级别的官方机构、经济组织主办的论坛中。

  芮成钢表示,这次拉米先生的邀请对无论是我们国家,还是央视财经频道以及他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首先,他把这次活动定义为媒体外交。经济全球化时代,作为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为世界所瞩目,尤其是作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亮点,人们都在关注,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又有什么新进展,将会给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无庸置疑,在WTO最高级别的经济论坛中,不仅不能少了中国的声音,还要给我们一个更好的表达自己的平台。而这次芮成钢作为第一位发展中国家财经节目主持人获得这份邀请,正是中国软实力的体现。

  世界关注中国,更多的是关注中国的经济。中国经济的崛起,为中国财经媒体成为国际一流媒体创造了机遇和条件。8月24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正式更名为财经频道,这不但是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发展史上一次革命性的变化,又是CCTV-2多年在经济特色、专业化发展上的必然要求,更是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崛起赋予中央电视台的伟大使命,即如何在世界范围内发出自己的声音,争得属于自己的话语权,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从“直击华尔街风暴”到大连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从G20峰会再到WTO公开论坛,央视财经频道正在积极参与到重大经济事件的报道行列之中,让中国的立场和观点更加及时和迅速的得到传播,让财经频道的国际影响力更大更广。这一次受邀主持WTO公开论坛,正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全球影响力的表现,也是他们跻身世界一流财经频道行列的信心来源。

  很快,芮成钢将在WTO公开论坛上传递中国的声音。但他说,应该明确的是,我们每一个人不论国籍和血统,首先都是地球人,在做事情,思考问题的时候首先应该具有全局的眼光和胸怀。同时,还将把中国的观点和主张,用西方人习惯的表达方式说出来。

  日前,奥巴马政府决定实施对中国进口的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的特别保障措施,中国商务部随即宣布,要求就这件事与美方在WTO的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在日内瓦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前方报道小组还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