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公司“弃债好股” 债券基金断档逾三月

2009年09月24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今年以来股市的反弹令基金公司纷纷乘势推出新的股票方向基金,一些公司甚至主动撤回债券型基金的募资申请转而报批股票基金。目前,债券基金发行数量锐减,已超过3个月没有新的债券基金获批。

  主动撤回债基首发申请

  据权威渠道消息,新世纪基金公司近期主动撤回新世纪富利增强债券基金的募集申请。

据悉,这只债券基金的募集申请系新世纪基金于去年11月19日向证监会提交,此次为主动要求撤回该申请材料。证监会已经根据相关规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新世纪基金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此次撤回债基的申请主要是为了给新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让路,新世纪基金用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替换上述债基募集申请。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弃债从股”,主要是考虑到公司目前管理规模偏小,今年股市形势较好,公司旗下偏股基金业绩表现抢眼,想借此机会扩大权益类产品的规模。而由于管理费较低,债券基金对小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并不明显。

  据银河证券的统计,今年以来新世纪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基金业绩表现抢眼,截至9月18日,新世纪优选成长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新世纪优选分红在偏股类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据了解,良好的业绩使新世纪优选成长三季度以来保持着持续的净申购,规模稳定增长。

  债基断档逾三月

  新世纪基金公司的做法或许代表了不少公司的心态,在基金公司纷纷把发行重点放在股票方向基金的情况下,债券基金首发逐渐淡出市场。

  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80只新基金成立,其中包括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在内的股票方向基金达到57只,占已成立基金总数的七成以上。债券型基金仅有19只。自6月18日万家稳健增利获批以来已经再无新的债券基金面市,债基断档已经超过3个月。三季度获批的基金全部是股票方向基金。

  市场状况影响新基金类型

  基金研究人士认为,今年出现基金公司“弃债从股”和债基断档的现象并不奇怪。依照历史规律,股票市场状况成为决定新基金发行类型的首要因素,股市好时多发股票基金,债市火了就一窝蜂发债基,这是基金公司的通行做法。

  今年基础市场的走势同去年完全相反。债券市场在经历了一波上涨行情之后,在今年陷入了盘整。而股票市场在前七月出现连续上涨,涨幅惊人,虽然8月份以来有所调整,但股市今年以来整体涨幅依然可观,股票基金重新受到市场青睐。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