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尔曼:中英人寿增资在即

2009年09月24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国际大保险集团对于中国的保险市场显然更多了一份关注。

  记者昨日从中英人寿获悉,9月21日,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英国英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沙尔曼来华,据了解,他此次中国之行给英杰华集团在华合资公司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带来了增资扩股等重要信息。

  据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增资是对中英人寿的第四次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将达到18.66亿元,对其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给予有力支持。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和中英人寿成立以来的表现令英杰华集团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中粮集团持续加大投入。

  沙尔曼表示:“我们了解中国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但我相信这里一定有发展空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保险需求也会持续增长。”他指出,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2008年中国保险密度(人均保费收入)72美元,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占GDP的比例)2.2%,均远低于国际水平;在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下,中国保险业发展环境正不断成熟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革逐步深入,投资渠道以及政策支持也在逐渐放宽;从市场来看,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中产阶层群体数量快速增长,出现了巨大的保险需求。英杰华集团计划在2010年之前在亚太区实现20%的年增长率,而中国市场的发展将对这个战略的实现起到关键作用。

  截至2009年9月,中英人寿的业务已拓展至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等10个省市共40多个重点城市。开业以来,历年保费收入合计96.63亿元;从2003年到2008年,总保费复合增长率159%,业务规模居外资寿险公司第一梯队。据介绍,中英人寿的下一个五年规划目标是进入行业前10名。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