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企业年收入≤3万元 明年所得税减半

2009年09月24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小型微利企业有福音

  企业年收入≤3万元 明年所得税减半

  本报讯(记者 许晖 通讯员 魏文忠)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根据国务院日前下发的相关文件,从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万元(含3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据福州市国税局领导介绍,福州市国税局2008年管征企业所得税户3.06万户,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有2.89万户占94%,明年绝大部分企业都享受到低税率优惠。

  举例说明,福州某小商业企业,假设一年的销售收入为3.5万元,扣除成本费用后,应纳税所得额为2.8万元。在2009年该企业要交企业所得税2.8万×20%=0.56万元。2010年应纳所得税则为:2.8×50%×20%=0.28万元。

  谁能申请税收优惠?

  可以享受20%低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并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企业: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如何申请税收优惠?

  要想享受20%的优惠税率,需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小型型微利企业(预)认定表、上年度《资产负债表》、上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企业职工名册。主管税务机关全面审核企业条件后,在年终进行认定。

  此外,经税务机关认定,纳税人当年符合优惠条件,但在预缴时未按优惠政策申报的,可凭《小型微利企业认定表》办理汇算和税款抵退;如果经税务机关认定纳税人当年不符合优惠条件,但在预缴时已按优惠政策进行申报的,应在年度汇算清缴时补缴已减免的税款;至于已经税务机关认定当年符合优惠条件的,下一年度预缴申报时可直接进行申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