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盘仍有下跌空间 不是入市抢反弹时机

2009年09月24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者按:周三市场连续第二日走低,沪指失守半年线2849点。在连续走低之后,除东海证券乐观预期市场短期连续调整后有望企稳回升外,机构多认为后市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目前还远远不是入市抢反弹的时机。


  大同证券: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昨日A股市场依旧呈现弱势,在权重股集体不作为的情况下,两市股指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42.72点,再次失守半年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从盘面上看,两市板块除自行车行业外全线飘绿,飞机制造、煤炭行业、有色等行业继续领跌;而前期表现活跃的生物制药、商业百货等板块也出现在跌幅前列;个股普跌,两市仅有221家上涨。

  中短线角度看,当前市场扩容速度不断加快,创业板急速开闸、主板IPO密集放行、上市公司大规模再融资、限售股解禁最高峰10月到来以及明年将推出国际板,都使得股票市场供给远超需求,市场资金面面临极大地考验。此外,随着股指击穿半年线,目前股指已失守中短期均线的支撑,技术上已呈破位下行走势,中短期指标已开始纷纷转弱,大盘短线仍有下跌动能。

  从长线角度来说,上半年指数的翻番上升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提前反映了经济复苏的预期;四季度信贷增速放缓、外汇占款减少都预示着市场流动性大幅下滑,预计四季度将走出大的震荡行情。

  操作上,在经过连续四日的调整后,股指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目前不是入市抢反弹的时机,大盘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谨慎为上

  国金证券: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可能性偏大

  政策动向上,证监会基金部9月22日答复基金公司,创业板作为一个新的证券品种,基金可以参与投资,但具体的基金能否投资创业板,要看合同契约的约定。

  后市研判上,权重股持续走弱显示主力机构对后市态度谨慎。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匮乏,节前大盘反弹空间有限,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可能性偏大。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目前尚不宜加仓抢反弹。

  建议30%资金操作中线品种,70%资金观望。

  广发证券:目前远远不是入市抢反弹的时机

  上证指数已击穿半年线支撑,近期表现较为活跃的医药、汽车板块出现在跌幅前列,我们一直担心的黄金、有色、地产对股指的拖累也在今天得以体现,盘中仅剩物联网和网游概念尚处强势,但这两个板块的短线炒作意味过浓,并不适宜投资者的参与,市场中的盈利机会难以把握,虽然股指已有四个交易日的调整,但目前远远不是入市抢反弹的时机,股指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联合证券:权重股板块继续不作为后市不容乐观

  权重股板块继续不作为,而光靠部分题材股闪耀难以吸引市场人气。展望后市,创业板发行股票已经越来越近,在资金不愿参与的情况下,一旦技术上下降通道已经形成,后市将不容乐观。

  东海证券:市场短期连续调整后有望企稳回升

  今日早间消息面上,隔夜美股下挫;国内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将对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六省在内的中部地区和沿长江、陇海、京广和京九“两横两纵”经济带形成重大利好。

  操作策略上,市场短期连续调整后有望企稳回升,建议积极逢低吸纳,关注科技股、医药股、新能源板块和中部区域上市公司股票。

  华西证券:短期内投资者宜保持谨慎

  国际方面,联储声明发表后美股冲高回落;香港恒生指数全天跌105点收报21595。国内方面,周小川:不断调节货币政策松紧程度;首批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敲定;海峡航运、正泰电器IPO过会;四公司遭证监会行政调查。今日消息面中性,短期内投资者宜保持谨慎。

  华融证券:后市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

  今日消息面上,创业板交易规则发布,与主板保持一致,上市首日交易规则甚至较主板更为严格。这表明,管理层将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与此对应,多家上市公司受到证监会调查。管理层在创业板推出之前整肃市场秩序,用心良苦。另外,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表明其维护经济复苏立场,符合市场预期。国务院通过中部地区崛起规划,有可能引发新的市场热点。中国中冶今日港股上市,可能成为盘中变量。

  从当前市场走势来看,近期空方力量占据上风,近四个交易日指数连跌不止,且阴线实体较大。结合权重股连续出现的疲弱走势,显示短线调整仍将持续。在沪指在跌破半年线的过程中,放量加速迹象非常明显。但是我们认为,指数的走势趋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对大盘股融资的厌恶导致权重股走势偏弱,从而拖累指数。而题材股的炒作仍然是近期的盘中亮点。由于长假临近,且节后创业板可能快速推出,市场心态将会愈发谨慎,后市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投资者操作上仍需做好仓位控制。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