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市盈率高 证监会提醒审慎投资

2009年09月24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上海证券报消息创业板首批10家招股公司的发行价格今日公布。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10家公司的最终发行市盈率可能高于中小板公司,监管部门并未对其定价实施窗口指导。考虑到首批企业实际募资量将超出项目资金需要量,监管部门、保荐机构接下来会密切关注创业板公司超募资金的“去向”。


  证监会这位负责人表示,在10家公司询价过程中,中国证监会按照《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尊重市场和投资者的参与意愿,没有对价格进行窗口指导。

  而据相关主承销商反映,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定价过程中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10家公司中绝大多数公司的发行定价将会低于询价对象报价的中位数。但鉴于市场普遍对创业板首批获得发行批文企业的成长性十分看好,预计其发行市盈率均值将高于中小板公司。

  考虑到可能出现发行价格偏高的情况,10家创业板拟发行公司的发行量都已接近相关法律规定的最低限,即股本总额在4亿元以下公司的发行量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4亿元以上公司的发行量不低于10%。

  尽管如此,证监会这位负责人预计,首批公司实际募集资金量可能仍会超过项目资金的需要量。“创业板招股说明书相关准则对公司超募部分资金使用计划有明确的披露要求,监管部门还将要求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对该部分资金的使用计划做进一步披露。”这位负责人说。

  下一步,证监会有关部门将以持续监管意见函的方式,提请持续监管部门在后续的监管中,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和严格监管。同时督促发行人和主承销商详细披露定价过程,并充分揭示风险。

  证监会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由于创业板企业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等特点,创业板投资者应关注公司的风险因素,审慎作出投资决定。(⊙记者马婧妤)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