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达相机屡屡无故罢工 用户难讨说法?

2009年09月24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照相机躺在家里一个月没动,谁知一拿出来就开不了机。”近日,本网接到深圳的陈小姐电话,称照相机放了一个月就无法再开机了。这有相机却不能用的日子着实让陈小姐的心里焦灼不安。“是不是相机质量差才出现这样的问题呢?”陈小姐决定向厂家讨个说法。


  消费者:

  一个月不用 相机无故罢工

  据深圳的陈小姐投诉,买了一年左右,平时也不怎么拍照片,除非过年或外出游玩时才拿来拍拍。仔细算算,大概就照了几百张照片,就搁在家里。放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正好要派上用场却就开不了机,而充电也是有时能充有时不能充。陈小姐一再强调,即使照相机显示有电,依然无法开机。“我也上网查看了一下,发现柯达诸如此类的质量问题不少。所以,我希望柯达数码相机公司重视这个问题,并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柯达公司:

  相机并无质量问题 建议参加付费升级活动

  针对此事,柯达技术服务中心的苏先生表示,陈小姐的柯达数码相机并没有问题。.由于陈小姐相机出现故障后并未送修,建议陈小姐先将相机送修至深圳柯达数码相机授权服务中心进行详细的故障检查,授权服务中心相关的工作人员会告知具体的维修情况,同时征求维修意见。如果不参与维修,建议陈小姐可以考虑参加柯达数码相机付费升级活动。用户陈小姐愿意接受的话,公司会先联系深圳授权服务中心。

  相关说法:可将问题相机送至权威部门检测

  接到柯达公司的回复后,记者与消费者陈小姐进行了联系。陈小姐表示,柯达公司的确有跟她进行沟通,但结果并不让人满意。正如柯达公司所说,建议她去深圳柯达数码相机授权服务中心进行维修,如果觉得修理费过高不划算的话,可以加点钱,以旧换新。“去哪修不是一样呢?如果我要去他们那边维修,来回还要100元左右的车费。更重要的是,放在那一个月就无故坏掉了,这不属于人为造成的问题。如果不是质量问题,怎么可能就这么坏了?”

  针对这一消费案例,记者咨询了市消协工作人员。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生产厂商有三包义务。但陈小姐的问题产品是过了保修期不久才出现问题,超出了法定强制的三包日期期限,消费者想靠三包规定维权是比较困难的。但消费者可以将照相机送到有资质的权威质检部门进行检测,这样才具有可信度和说服力。不然,个体维权的目的是很难达到的。

  有关业内人士表明,由于数码产品更新很快,而部分厂商急于占领市场,不顾技术成熟就推出产品,导致近年来数码相机质量问题频发。大部分用户在过了保修期后才提出质疑,即使该产品在出厂时有可能存在缺陷,但仅凭个人的力量在鉴定相机质量以及维权都有很大的难度。

  截至出稿时,柯达公司仍建议陈小姐送机维修,但陈小姐表示由于柯达公司工作人员修理费用至少在200以上,过去再一检查指不定有四五百左右。本就怀疑是质量的问题,至少得派人来鉴定一下,否则怎么能让消费者信服呢?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