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才告急 20多家基金公司招兵买马

2009年09月24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中国基金业近两年来的迅速扩张,基金业人才频频告急。近期,基金公司广发英雄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已有京沪深超过20家基金公司发布近百个职位的招聘公告。

  招兵买马

  从各大基金公司招聘广告来看,所囊括的职位相当繁多:基金经理、投研人员、专户投资经理、监察稽核岗位、渠道销售经理、媒体经理、客户服务人员,甚至连美工、IT经理、文秘等职务也成为基金公司的重点招聘对象。


  各基金公司在招聘上的要求也是非常之高,基本都要求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的学历,且都要求有几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事实上,基金公司的渠道人员一直很紧俏,而高级销售人员更是紧缺。且基金公司越来越多,代销银行也越来越多,片区越来越深入,所以对渠道人员需求比较大。

  不少公司都贴出了片区销售经理的广告。从这些招聘广告来看,主要是为中部、西部等地招聘为主,一些公司贴出了可以常驻成都等地渠道经理的广告。

  不仅渠道人员匮乏,各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员也是相当匮乏。根据招聘广告,各基金公司几乎都有招聘投研人员,所需数量也是相当多。

  多重因素齐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公告成立的新基金已经达到了92只(A/B/C各算一只),而目前在发的新基金也有12只。除基金公司不断发行新基金外,基金业也不断推出新业务,从早先的社保和企业年金,扩展到了近两年的QDII、专户业务。

  不仅如此,目前等待获批的基金公司更是超过了10余家,且正在筹备中的基金公司也开始了招兵买马,基金业在规模急速扩展的同时,各类基金人才也已经明显的青黄不接。

  事实上,基金规模的迅速扩展也引发了基金公司人员的流动潮。这其中,基金经理的流动显得尤为突出。截至昨日,9月份已有1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8只基金发生了基金经理变更。这其中有从上海流动到深圳基金公司的,也有从深圳被吸引到上海基金公司就职。

  一面是正在筹备中的基金公司继续行业人才,另一面老基金公司也早已布局,从去年开始,增聘基金经理的公告呈现出了急速上升的趋势,而今年来增聘基金经理的公告更是频频发出。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基金行业发展异常迅速,一些资深的投研人才转投私募的较多,而新人培养尚需时日,基金业的人才已经明显青黄不接。不论大小基金公司,人才储备永远是个问题,所以出现了基金公司大规模招聘人才的现象也实属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