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超3成股民会因创业板减少主板投资

2009年09月24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邓美玲本周五,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将进行网上申购。面对新选择,有超过31.5%的股民表示会因为创业板而减少主板的投资,“不会通过减少主板投资来介入创业板”的受访者仅占股民总量的20.6%。

  9月22日、23日,中国股市连续收绿。有分析人士称,这或许有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抛售股票为申购创业板做准备。

  “数字一百”市场研究近期对2938名人士进行线上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55%的人炒股,其中有24.3%的受访者开通了创业板账户,27%的人准备开通创业板账户,如此计算,拥有和即将拥有创业板账户的人数超过了5成。

  在受访的股民当中,有48.9%的人认同“创业板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竞技场”。经过交叉分析显示,有4成股民愿意投资创业板。但是也有40.2%的股民在观望之中。

  一名拥有2年股龄的王女士称,高回报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自己要对创业板的企业深入了解,才能确定如何投资。

  在是否会因创业板而分流主板投资资金这个问题上,有31.5%的股民表示会因为创业板而减少主板的投资,“不会通过减少主板投资来介入创业板”的受访者仅占股民总量的20.6%。

  在问及创业板对A股的影响时,有24.3%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也有超过5成的人表示还“不好说”。可见,在股市窄幅震荡的期间,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与慎重。

  同时,有近32.4%的人认为,创业板会分流A股的资金,有受访者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为风险投资以及其它股权投资机构提出了退出机制,促进高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
但目前推出对股市是利空。

  对此,专家认为,短期来说创业板对A股是有冲击,毕竟会分流一部资金。但长期来看,这对二级市场来说是一个完善,有助于增大市场的活跃度。

  创业板首批10家企业拟共计发行2.467亿股,募投项目总规模超过28亿元。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是乐普医疗,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募投项目合计投资5.1亿元;规模最小的是佳豪船舶,拟公开发行1260万股,募投项目投资约1.2亿元。

  本周五首批10家公司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有媒体报道称,以此前主板市场平均水平测算,本次申购可能冻结6000亿至7000亿元。多数机构认为,创业板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将主要在上市之后显现,而非发行阶段。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