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日申购创业板 首批公司市盈率最低40倍

2009年09月24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凌晨公布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公告,特锐德等10家创业板公司将于明天网上申购。公告显示,这10家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均超过40倍,上海佳豪最低,发行市盈率为40.12倍,神州泰岳最高,发行市盈率高达68.80倍。

  首批创业板公司网上申购时间为明天9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至15时。参与本次网上申购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申购上限各家有所不同。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这10家公司是首批发行的创业板企业,市场对公司成长性的反映非常正面,因此,发行市盈率较中小板企业偏高。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要清除的认识到创业板可能存在的风险,经过审慎考虑后再进行投资。

  新股上市首日可直接停牌近收市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为防范创业板上市首日遭暴炒,深交所于昨日发布了《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通知》规定,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

  针对市场上普遍关心的创业板交易制度问题,深交所负责人表示,除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制度外,创业板交易制度与主板保持一致,仍适用现有《交易规则》。

  据悉,当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5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深交所可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时57分。股票临时停牌至或跨越14时57分的,深交所将于14时57分将其复牌并对停牌期间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然后进行收盘集合竞价。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

  此外,深交所还将视盘中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的风险控制措施,并将严密监控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的交易,对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采取限制交易、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创业板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虽然很多企业显现出较强的成长性,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股票的市场表现可能存在较高预期。但是投资者应当关注到,创业板上市企业多处于创业及成长期,发展相对不成熟,一些企业经营可能大起大落,甚至经营失败,出现退市风险。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