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创业板发行27日上会

2009年09月24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华谊兄弟将于9月27日在创业板上会。如果上市成功,华谊兄弟将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在境内上市的娱乐公司。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英文:Huayi Bros.MediaGroup),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在1994年创立,开始时是由投资冯小刚、姜文的电影而进入电影行业,尤其是每年投资冯小刚的贺岁片而声名鹊起,随后全面投入传媒产业,投资及运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唱片、娱乐营销等领域,并且在2005年成立华谊兄弟传媒集团。


  华谊兄弟的招股书显示,其此次暂定拟发行42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约为16800万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22元;保荐人为中信建投。华谊兄弟此次募集资金约6.2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华谊兄弟称,如发行实际募集资金量超出预计募集资金数额,则将运用超额部分资金投资影院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12966.32万元。

  从华谊兄弟的招股书来看,其股东全部是名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合计持有华谊兄弟发行前45.88%的股权,发行后持股比例将下降为34.41%。位列第三大股东和公司副董事长的是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持有1382.4万股,持股比例10.97%;第四大股东分别是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和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分别持有华谊兄弟590.4万股,各持股4.69%。此外,华谊兄弟的明星黄晓明持股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和罗海琼的0.43%,成为明星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

  招股书还显示,华谊兄弟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02.875万元。但是从2006年到2008年三年,华谊兄弟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始终为负,分别是-3438.92万元,-4491.48万元,-6112.28万元;今年上半年终于由负转正,为1312.72万元。

  27日,和华谊兄弟一起上会的还有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