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虹整合白电产业 空调率先变阵

2009年09月24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长虹三高效空调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生产

  中新网9月24日电08年通过“家电下乡”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销售表现出色的长虹空调,连同中山长虹电器,9月22日突然公示出让后,引起行业广泛关注。证券专家认为,长虹股份在此大好形势下突然发布空调转让公告,欲将空调良性资产注入美菱,进行白电产业整合意图相当明显。

  公告指出,根据长虹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规避与控股子公司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在白电产业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履行收购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时所做的承诺,同意公司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以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方式出让持有的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空调”)100%股权(含公司直接持有的99%股权和控股子公司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1%股权)及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长虹”)90%股权。


  据了解,2005年长虹收购美菱时承诺:在符合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下,在本次收购完成后3年内按照市场原则对四川长虹和美菱电器的相关业务进行整合,即四川长虹将空调等业务整合到美菱电器。

  长虹发布出让空调产业后的第二天,9月23日在深圳成指下跌251点,跌幅2.97%的大盘下,美菱股票逆市上涨2.20%,这非常值得关注。

  专家指出,四川长虹空调、中山长虹电器、合肥美菱电器同为长虹控股下的三个白电事业子公司,在生产、渠道、服务日益同质化的竞争条件下,其白色家电的整合十分有必要,而这一点海信科龙的白电整合就是先例。

  四川长虹空调市场策划部部长余皓对媒体表示,2005年收购美菱电器后,长虹传统黑电、白电以及信息产业等三个重要战略单元开始凸显出来,长虹空调与美菱冰箱成为长虹白电产业的主要部分。余皓介绍,长虹进行白电产业布局的调整已经有几年了,长虹美菱的产业布局,就是在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下,以四川长虹整合传统黑电与信息产业为主,以美菱电器整合长虹白电为主,这符合长虹美菱重组时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战略方向。

  而当被问及长虹空调股权如果被美菱收购后,在经营决策上否发生重大变化时,余皓表示,长虹空调挂牌后,按证监会合法程序如果被美菱买下,可以看成是长虹白电产业成功整合,而长虹空调的品牌、管理模式、营销团队、业务运作模式、营销政策以及售后服务承诺、服务体系等,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而在此基础上,集团还会加大投入力度,在长虹完善的白电战略规划下,进一步做大做强空调产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