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博会倡议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合作联盟

2009年09月24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邓卓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执行单位——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今日发出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合作联盟”的倡议。

  该倡议书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基石,在浩如烟海的中小企业集群中,不乏具有良好潜力的企业,也不乏做大做强的项目投资机会,可以说我们每一个大企业都是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起来的。
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不仅需要企业自身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需要政策、经验环境等外部条件的保证,更重要的是要得到资金的支持,并形成内部运行良好的造血机制。股权投资正是帮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做大做强梦想的一支重要力量。与银行贷款不同的是,股权投资人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更加规范有效的管理,获得技术、市场资源的新的机会,以及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达到高速发展目的的经营理念,而这些正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条件。

  由于股权投资在我国尚不成熟,法律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仍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因此整合股权投资资源,形成一种合作协调机制,对促进股权投资发展,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水平和效率,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股权投资人亦需要有一个整合项目资源、发掘潜力企业的平台。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