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取消同花顺创业板“过会”

2009年09月24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原定于9月24日“过会”登录创业板的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花顺),被证监会临时取消审核。

  24日,创业板发审委发布公告称,因同花顺仍有一些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因此决定取消对该公司进行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作为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同花顺通过互联网为证券市场提供金融资讯、数据分析及相关软件产品,这些产品也被俗称为“炒股软件”。

  同花顺原本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在A股亮相的财经股票信息提供商。在目前的金融信息服务市场中,除了同花顺,还包括金融界和大智慧等等,其中金融界已于200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同花顺引用赛迪的数据称,在行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同花顺排名第二。

  同花顺的主营业务包括三大块:一是面向证券公司的网上行情交易系统开发与维护,二是面向个人用户的金融资讯及数据分析,三是手机金融信息服务。

  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97年就同花顺就开始研发网上行情交易系统,命名为“天网网上交易系统”的软件在经过多次修改之后,被江苏省证券公司和邮电总局以98万元价格买下。此后,凭借网上行情交易系统,1999年同花顺销售收入近280万,2000年销售额将近3000万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易峥现年39岁,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持有公司2419.2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的36%,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他还拥有杭州同花顺飞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等。

  公开资料显示,同花顺公司由易铮于1994年创立。1993年易铮毕业于浙江大学学工业自动化控制专业,毕业前曾为一家证券公司提供过证券分析软件编程服务。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