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材需求不振 有色金属备货行情落空

2009年09月25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没想到今年的节前备货一眨眼就过去了。”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却没能让作为贸易商的王经理成交多少大单。据了解,“十一”假期前,锌的下游消费方并没有出现大幅备货的情况,下游钢材销路欠佳让众多锌买家不愿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而这样的情况同时也出现在了众多钢铁上游的有色金属品种之中。

  短暂的备货

  每年的黄金周前市场上的备货行情今年几乎看不到了。一位天津的贸易商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上周还有下游厂商一下子备了半个月的货(800吨),这周连打电话来咨询的都很少了。往年国庆假期前一到两周,现货市场都会因为买盘旺盛而出现一波上涨,据贸易商透露,今年的备货行情仅昙花一现的持续了几天。一位来自上海的贸易商则表示,这个“十一”前他们甚至没能收到任何一笔备货订单。

  “库存充足和下游订单不足是这次备货行情不在的主要原因。”上海有色金属网分析师蒋宁透露,早在七八月份,有色金属的下游消费就逢低进行了补货,目前来看各需求方的厂商库存都相当充足。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有色金属的下游消费方即便是到了生产旺季也没能逃脱接单不足的窘境。

  以锌为例,由于下游的镀锌钢板、钢管的出货量在近期大幅下滑,造成对锌的需求量也出现萎缩,整个上海市场的成交在最近一周都相当清淡。分析人士称,由于对后市走势判断不明朗,再加上实际订单量的表现不佳,从贸易商到下游消费企业都不愿意在“十一”前大幅备货,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而在上周还对黄金周期间的走势表示乐观的众多贸易商本周也出现了判断分歧。“今天一天我已经接到了3、4个电话,好几个贸易商都认为黄金周期间伦敦要跌,谁都不愿意持货过节。”蒋宁这样表示。

  上游低迷拖累

  虽然下游消费整体疲软贯穿整个有色金属领域,但钢铁的上游金属企业可谓是日子最苦的。据了解,除锌以外,镍、锰、硅等用于钢铁冶炼的有色金属品种在节前的出货都出现近乎停滞的窘境。

  从8月20日开始下调镍价的金川集团,在整个9月连续4次下调镍出厂价格,接连的5次降价之后,金川镍价格已经从153000元/吨降至目前的131000元/吨。最新的一次调价出现在9月22日,金川镍价格下调2000元。分析人士称,金川镍的调价一方面是受到伦敦镍价持续下跌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作为下游的需求方——不锈钢的开工出货情况的持续低迷。

  “这也让人对四季度的旺季期待大打折扣。”作为有色金属的传统旺季,四季度前的如此开局无疑让众多业内人士感到失望,对今年“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判断成为主流的判断。

  但蒋宁认为,七八月份消费还不如现在,价格仍然坚挺并持续上扬,旺季的消费再差也不会弱于七八月份,她认为有色金属价格在四季度的走势仍将会宽幅震荡后呈现上扬趋势。“毕竟越来越多的经济数据显示需求复苏嘛!”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