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方股东“易主” 李泽楷现身友邦华泰

2009年09月25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这也标志李嘉诚家族开始涉足中国内地基金管理业务

  ⊙记者 弘文 ○编辑 张亦文

  友邦华泰基金公司部分股权的最终控制人日前“易主”,李嘉诚家族开始涉足中国内地基金业。

  根据日前的公开信息,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早前通过全资拥有的盈科拓展集团的子公司BridgePartner收购了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资产业务部门AIGInvestment旗下总值超过887亿美元的部分投资顾问及外部资产管理业务。其中就包括友邦华泰外方股东AIGGIC的股权。


  由此,李泽楷的控股子公司成为友邦华泰外方股东的实际控制人。这或许意味着李嘉诚家族的触角已经伸向中国内地的基金管理业务。

  据友邦华泰公司网站资料,友邦华泰基金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AIGGIC持有49%股权、华泰证券持有49%股权、苏州高新持有2%股权。友邦华泰现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截至2009年8月4日,友邦华泰旗下管理7只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逾百亿,客户超百万,业务遍及全国。

  AIGInvestment对外公告显示,李泽楷此次收购仅出价5亿美元,即完成了亚洲一线资产管理公司的构图。李泽楷的这笔股权交易包括一笔约3亿美元的现金,以及价值2亿美元的未来股权和分红安排等。

  李泽楷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了AIGInvestment在32国家的资产管理业务。其中包括PE基金、公募基金、对冲基金,及部分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等。客户资产规模达到887亿美元。而AIGInvestment会继续保留其公司内部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规模约4800亿美元)。

  据悉,AIG友邦投资公司出售给盈科拓展集团之前,曾吸引全球的型资产管理集团的激烈竞争:包括富兰克林集团、澳洲麦格理集团与纽约的CrestviewPartners等机构争相竞标。但最终这部分资产被李泽楷的下属公司购得。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