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备战上市急甩包袱 中信地产13亿叫卖富恒房产

2009年09月25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别关注

  近来一直紧锣密鼓地备战A股IPO的中信地产,正在动手清理“包袱”:公司昨天以13亿元的价格挂牌出让旗下公司——北京富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近两年亏损,一度陷入项目危机

  ⊙记者 漆小均 ○编辑 李小兵

  近来上市风声频仍的中信地产,昨天做出急迫“减负”之举:挂牌出让旗下一家经营陷入停滞的北京房地产公司的全部股权和债权,以期尽快优化资产结构,扮靓上市筹码。

  中信地产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转让信息,拟以130829.725872万元的价格,转让北京富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00279.725872万元的债权。
该信息显示,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这家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的中型房地产公司100%的股份。

  转让信息显示,这家北京房地产公司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2008年度,北京富恒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亏损252.7万元和亏损190万元。而该公司今年7月份财报也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为亏损104.83万元,净利润为亏损82.84万元。当月总资产为105411.14万元,负债总计103704.23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706.91万元。

  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此番被挂牌转让的北京富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是今年七月北京一场著名舆论大战的主角——该公司自2003年来主要开发的弘通科研大楼项目,由于事涉梁思成、林徽因故居(北总布胡同24号院),引发京城两份主要报纸针锋相对的笔墨大战,最后在社会舆论的推波助澜之下,被北京市规委要求立即停止拆迁工作。

  至此,北京富恒的经营和项目前景黯淡。

  值得注意的是,转让信息显示了中信地产的某种急迫心情:中信地产要求,受让方需在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之日起3日内,代标的公司北京富恒偿还转让方中信地产对标的公司的债权人民币826147258.72元,以及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对标的企业的债权人民币17665万元,共计人民币100279.73万元。

  另外,公开的信息还显示,过去几年,北京富恒在弘通大楼这一“拆迁难度甚至高过北京其他区域百万平方米大盘”的1.67万平米绝佳地块上,已经签订的《委托拆迁管理协议》等,涉及金额约6.63亿元。这一点,也被中信地产要求受让方接受。

  对于中信地产急于“金蝉脱壳”的减负行动,相关分析人士表示,近来中信地产一直紧锣密鼓备战A股IPO,此举显然既是为了尽快从一个具体的经营项目困局中抽身,更重要的是,能够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效率,为尽快上市做准备。

  今年以来,中信地产动作不断——五大银行300亿巨额授信、多项目大力促销、提高土地储备量、改变内部管控机制以及和中信泰富签署投资协议以分享信息和资源,都备受业内关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