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板还是创业板?企业最关注上市快慢

2009年09月25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随着首批十家创业板过会公司今日开始网上申购,一些原来在中小企业板排队等待上市的公司,也将因转而申请创业板上市而提前实现融资。

  北京某投行高层对CBN表示,根据他从证监会了解的情况,目前由中小企业板转而申请创业板发行上市的公司有30家左右。

  已经开始发行的探路者便是一例。据该公司保荐人东兴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前面排队的还有大概300家公司,探路者如果通过中小企业板上市,可能成功发行上市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并且,在创业板上市,公司将有望成为创业板公司中的“权重股”,但如果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尽管也符合上市条件,但可能会显得无足轻重。

  而首批获准发行的另一家公司泰岳软件,也曾经拟在中小企业板发行上市,但最终并没能通过发审委审核。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在7月份答记者问时表示,已申请在中小板发行上市的公司,在符合创业板发行条件和创业板市场定位的前提下,可自主选择转申请到创业板发行上市,但应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先撤回主板发行申请,在按照创业板的有关规定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完善申请材料后,履行创业板发行申请材料的申报程序。中国证监会对转申请企业与新申请企业同等对待,没有受理和审核上的特殊安排。

  上述北京投行某高层也认为,从中小企业板转到创业板上市,只要达到相关条件,走完相关程序应该就可以的。但并不是所有拟在中小企业板发行上市公司,都可以转到创业板发行,还要看公司的行业特征,如能源、服装等传统类行业公司,是肯定不会被允许的。

  从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确定的发行价格来看,较中小企业板出现较大幅度溢价。但如果从已申报中小企业板IPO再转到创业板IPO,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因为目前创业板尚无先例可循,拟上市公司虽然都希望尽快发行,但也要考虑到在创业板发行失败的可能性。即使发行成功后,还要看上市后股价走势是否能够维持稳定,如果波动较大,将会影响公司形象,对公司未来发展还是会产生不利影响。上述投行高层指出。

  而国信证券投行某高层认为,对于一般企业来讲,不在乎在哪发行,主要看在哪可以先上。但即使现在有在中小企业板排队的公司想转到创业板发行,可能也来不及了。目前,创业板排队的公司也已经有180多家了,预计在发行了50多家之后,监管层会放慢创业板的审核速度,以便对整体状况进行观察和总结。那时,监管层的重点可能再回到解决中小企业板库存上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