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批公司55倍平均市盈率符合市场预期

2009年09月25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超彦

  投资者期盼达十年之久的创业板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首批10家过会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格昨日敲定,今日将集体进行网上申购。

  这10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均超过40倍,算术平均市盈率达到了55.26倍,高于中小板。
其中南风股份发行市盈率最高,为71.53倍;上海佳豪发行市盈率最低,为40.12倍。

  在这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的平均水平,它们分别是乐普医疗、莱美药业、安科生物、南风股份、立思辰和上海佳豪。

  从发行价格来看,神州泰岳58元的定价是10家公司中最高的,最低的则是莱美药业,定价为16.5元。如果投资者对这10家公司全部进行顶格申购的话,需要的资金量为488.8万元。

  从募集资金量上看,10家公司的实际募集资金量达66.76亿元,募集资金最多的是神州泰岳,为18.33亿元;最少的是探路者,为3.37亿元。

  各公司实际募集额均超过了计划募集资金额。超募比例最大的是上海佳豪,其招股意向书披露,拟募集1.2亿元,而实际募集3.5亿元,超募比例为190.54%;超募数额最大的是神州泰岳,其招股意向书披露,拟募集8.45亿元,而实际募集18.33亿元,超募9.88亿元。

  针对创业板首批公司的发行市盈率,莫尼塔(北京)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策略分析师张志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10家公司看,创业板的发行市盈率确实高了些,不过创业板市盈率虽然高,但并不出乎我的意料。”

  “我个人认为挺好的,高市盈率符合市场的预期”,民族证券刘佳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乐观地表示,“创业板为何在询价阶段会出现这么高的市盈率水平,无疑说明了资金追捧和投资者热情高涨。“

  另外,业内人士普遍预期创业板公司上市之后破发的几率微乎其微,从中小板新股上市来推测,创业板也不乏被资金爆炒的可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