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家户外用品上市公司 探路者今日申购

2009年09月25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文艺

  今日,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同时进行网上发行,阵容庞大,也给投资者来了个头脑风暴,到底申购哪家,或是哪几家,煞费脑细胞。值得一提的是,探路者(300005,发行价19.80元)作为首家上市的户外用品公司,受到了颇多关注,很简单的逻辑,这是大家都能看懂的企业,探路者户外用品店随处可见。


  据了解,探路者发行价19.8元/股,相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53.1倍,在10家创业板企业中处于中等水平。

  机构询价 超额认购117倍

  探路者本次总共发行17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360万股,占到发行总数的80%,最终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9.8元/股。在初步询价中,各路机构给出的加权平均价格都在20元以上,最终机构有效报价对应的拟申购数量近4亿股,超额认购117.53倍。

  今日,投资者可网上申购探路者,单一账户最低申购数为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最高限额部超过1.35万股,即单一账户只需26.73万元资金便可顶格申购。探路者的申购代码为“300005”,申购简称“探路者”。

  中信建投认为,探路者的合理价格为23.6元,理由是我国户外运动具备广阔前景,且从2000年以来每年的零售额平均增速为48.9%,2008年全行业收入36.5亿元,从发展阶段看,我国目前的户外运动产业规模只有美国的2%~3%,空间巨大。而探路者不仅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其最大的亮点是研发能力过硬,公司拥有全国最大的户外用品研发中心,其研发的产品曾获得“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公司采用的原料才具备相当的技术含量,此外有多项产品创新设计均是公司自主研发的。

  创业板的“苏宁电器

  探路者本次IPO募集资金重点用于销售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建设,拟投入2亿元建设营销网络,即建设专卖店、商场合计79个,将直接增加公司销售面积9950平方米,遍及全国数十个省市。事实上,目前探路者的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到全国133个大中城市。此外,还将投入1949万元建设信息系统,包括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等等。

  中信建投称,募集资金的运用将加快公司发展,营销网络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完成后每年净利润在3000万元以上。假设探路者未来三年中,每年以150~160家店的速度扩张,那么未来三年收入增速预计为26.3%、56.5%和25.6%,摊薄每股收益为0.55元、0.85元和1.12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探路者在塑造自身品牌的同时,以铺设营销网络的模式,大面积抢占市场,目前公司又处于高速成长期,有望成为创业板的“苏宁电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