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有投资意愿居民人数接近历史高点

2009年09月25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本市场的持续活跃带动了城镇居民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意愿。

  央行24日发布的《2009年第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有投资意愿的居民比例达到41.6%,为连续第三个季度攀升,这三个季度已累计提高12.5个百分点。

这一比例已接近2007年3季度44.3%的历史高点。

  相对应的居民储蓄意愿,较上季度的历史最高值47%回落3.9个百分点,下降至43.1%。不过,对于消费,居民似乎仍不太积极,选择“更多地消费”的居民仅为15.3%,但已较上季略升0.2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居民对房价满意度在下降,但购房意愿却在继续上升。

  有超过六成的受调城镇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这一比例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达到了65.2%。同时,对下季房价的走势,41.5%的居民预期将继续上升,这也较2季度大幅提高16.2个百分点。只有34.8%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或满意。

  不过,居民购房意愿并未因房价高而出现下降。预期未来3个月准备购房的居民达到了17.1%,较2季度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说明购房的需求仍然旺盛。

  城镇居民投资热情上涨和购房需求的增加,或许与其收入感受指数的回升有一定的关系。

  调查显示,3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49%,比上季回升3.1个百分点,是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回升。而对下季收入,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54.7%,较上季上升2.6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今年1季度的58.9%。不过,认为当前“就业难”的居民比例,较上季下降4.4个百分点,但比例依然较高。

  此外,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的居民比例也较2季度有所增加,达到44.6%。受此影响,3季度的物价满意指数较上季略降0.6个百分点,为29.5%。

  当天,央行还发布了第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综述和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调查显示,银行家和企业家对宏观经济信心继续回升;对货币政策“适度”的感受有所增加,企业销售状况和盈利指数也继续改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