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投资机会在哪里?

2009年09月25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陈艳红

  9月25日,10家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进行集中网上申购,中签结果将于9月30日公布,届时网上申购资金将全部解冻。

  根据发行价及2008年业绩测算,首批10家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52.727倍,远高于目前A股主板30倍、中小板35—40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

“总体来看,10家企业的申购价相比中小板要高,这反映了市场对这些股票的估价心理。”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也认为,创业板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受市场情绪和投资新鲜度的影响,投资者可能认为这些企业后期的成长空间更大,所以赋予了更高的溢价,但这需要接受市场的检验。

  “我个人比较看好探路者、汉威电子和神州泰岳。汉威电子在气体检测方面具有一定的开拓性,而探路者的营销模式以及研发能力都比较强。神州泰岳因为移动飞信的快速发展也会有比较好的成长空间。”蔡钧毅告诉本报记者。

  桂浩明也认为,对探路者的户外概念,投资者更为熟悉也容易接受;神州泰岳作为移动飞信的外包服务提供商,更容易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分行业看,蔡钧毅认为,3家医药类公司中乐普医疗已处于相对成熟期,后期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安科生物比莱美药业的发展前景要好一些。

  桂浩明则认为,鉴于目前市场较为流行生物概念,安科生物更具有市场爆发性。

  3家制造业企业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均认为汉威电子是有长期发展潜力的品种,适合长期投资者;追求爆发性且有业务安全边际的投资者则应关注南方风机。

  对于4家服务类企业,申银万国的资深策略分析师表示,“船舶设计具有强周期性,从订单来看,目前佳豪船舶周期高点已过。神州泰岳今年的业绩仍有爆发性增长的可能,但是长期来看,业务的过于集中和单一使得公司存在经营风险;立思辰的长期成长性较高;探路者属于新兴高成长行业,如果风险控制得当,其品牌加连锁的模式会受到市场追捧。”

  在投资策略上,国泰君安一位资深的策略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由于流动性等原因,更适合挑选长期高成长公司进行长线投资。”

  蔡钧毅强调,当年中小板大面积破发的情况一定会在创业板的某个时间再现,而这正是投资者寻找优质公司的绝佳战略性机会,但在推出初期更多的是战术性机会而不是战略性机会。(附表见二版)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